闻舟渡我💫

我到了淤泥深处,捡到了一颗星星⭐️

         从一开始以为艾德里安真的是无辜的,到慢慢的一层层的伪装掩饰剥落,真相浮出水面,到最后律师的反转,真的让人拍案叫绝。影片有几个点很戳我。一是它反映了一个很残酷的事实,对于已死之人给他泼各种脏水他也没办法再睁开眼辩解。正如艾德里安巧言令色把劳拉变成了一个心思歹毒冷酷无情的祸水,利用权势把丹尼尔变成一个携款潜逃的犯人。真的很残酷啊,有权势的人杀了人依旧可以逍遥法外,而已死之人还要背负恶名魂灵不得安息。看到结局真的感叹,最险恶的不过人心罢了。但最伟大的又何尝不也是人心——丹尼尔的父母。在得知劳拉遇到的是丹尼尔的父亲的时候,我总是在想,这位父亲在得知真相之后在对警方失望之后是否会铤而走险去做出违法的事情,甚至在艾德里安与律师的交锋之下我差点相信真的是父亲做的,直到最后的反转。一层层的迷雾散开,原来丹尼尔并不是因为车祸死亡,原来劳拉并不是蛇蝎心肠,原来看起来最显无辜的艾德里安才是两起案件的杀人凶手,原来那不是真正的律师,而是丹尼尔的母亲。看完之后,回想影片中的细节,真真叫人细思极恐,不得不叹服。律师以“检察院得到一名重要证人而我们只有三小时时间”为借口,找出他言辞中的漏洞,通过抽丝剥茧,逼艾德里安说出真相,逼艾德里安脱下伪装露出丑恶的嘴脸,言语间的交锋也是精彩纷呈。我一开始想,丹尼尔的母亲不过是一名普通妇人,不过在剧院表演过罢了,是怎么能够骗过艾德里安呢。转念一想,却觉得解释得通,不过是因为母爱罢了。儿子尸骨还在冰冷的河水里无处可寻,警方在艾德里安的律师的手段下无法给予他们一点帮助,良心不安想说出真相的劳拉也惨死在艾德里安的手下,艾德里安没有丝毫的忏悔之心且依旧有很大的概率脱罪。他们谁也无法倚仗,这是唯一能得到真相的办法,要让儿子重见天日而不是背负罪名沉入淤泥,他们只能成功。丹尼尔的父母,真的伟大。
         影片的最后,“律师”回到艾德里安对面的房子,两人隔空对望,“律师”撕下了伪装,父亲打电话给警局表述真相,真正的律师才来敲门,影片戛然而止,全场都是掌声。私心里觉得影片在这里结尾都是恰到好处,不必再往后看,真相已现,败局已定,罪恶之人终将受到他该有的惩罚。停在这里,就刚刚好。
         本来是因为恰好图书馆报告厅放映这部电影,被室友拉着报名,却没想到收获了这么大的惊喜。真的太棒了。

评论